開關是我們非常熟悉的電氣部件之一,從制造車間到日常生活,都離不開開關的使用。檔位開關受外力作用以機械方式來切換電信號。具體來說,開關的作用就是進行電路的“ON”“OFF”操作以及電路自身的切換等。

在電源和電燈之間連接一個開關,當受到檔位開關的外力作用時,就會進行使電燈點亮的“ON”操作或使電燈熄滅的“OFF”操作。在開關未按下時,L1電路的燈亮起,按下開關後,電路發生切換,L2電路的燈亮起。

根據接觸規格分類

開關的接觸規格可分為以下三類:(1)a觸點、(2)b觸點、(3)c觸點。觸點規格是指操作狀況和觸點狀態之間的關系,如“按下開關觸點閉合”等。需要根據用途選擇觸點規格合適的開關。下面對各類觸點規格的開關進行簡單介紹。

(1)a觸點

a觸點是指不操作開關時兩個觸點端子呈分離狀態(OFF),操作開關後則閉合(ON)的觸點。希望通過操作開關來啟動負載的情況下可以使用a觸點。上面介紹的電路就是使用a觸點的電路,未操作開關(按下)時燈不亮,操作開關後燈點亮。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