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波段開關的分類

按操作方式可分為:旋轉式,撥動式及杠杆式,通常應用較多的是旋轉式開關。波段開關的各個觸片都固定在絕緣基片上。絕緣基片通常由三種材料組成:高頻瓷,主要適應於高頻和超高頻電路中,因為其高頻損耗小,但價格高;環氧玻璃布膠板,適用於高頻電路和一般電路,其價格適中,在普通收音機和收錄機裏應用較多;紙質膠板,其高頻性能和絕緣性能都不及上面兩種,但價格低廉,在普及型收音機,收錄機和儀器中應用較多。

二、波段開關的用途

主要用在收音機,收錄機,電視機和各種儀器儀表中,一般為多極多位開關,它的各個觸片都固定在絕緣基片上。

波段開關在收音機裏,作用是改變接入振蕩電路的線圈的圈數。 收音機的輸入電路是一個電感與電容組成的振蕩電路,不連續地改變電感量就可以改變振蕩電路的固有頻率范圍,也就是改變接收波段。

三、波段開關常用型號

波段開關的國產型號有:KB××,KZ××,KZX××,KHT××,KC××,KCX××,KZZ等,凡是Z的為紙膠板型,有C的為瓷質型,有H的為環氧玻璃布板型,有X的為小型波段開關。

目前數字波段開關的應用日趨廣泛,涉及NC機床、NC設備和精密儀表。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