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波段開關原理--簡介

  波段開關是電路中的一種接插元件,主要用來轉換波段或選接不同電路,作用是改變接入振蕩電路的線圈的圈數。可按規格,以刀數、位數和絕緣片層數來分;按結構則分撥動式、旋轉式、推鍵式、琴鍵式等。主要用在收音機,收錄機,電視機和各種儀器儀表中,一般為多極多位開關。

  2.波段開關原理--分類

  波段開關按照操作方式可以分為:旋轉式,撥動式及杠杆式,通常應用較多的是旋轉式開關。波段開關的各個觸片都固定在絕緣基片上。絕緣基片通常由三種材料組成:高頻瓷,主要適應於高頻和超高頻電路中;環氧玻璃布膠板,適用於高頻電路和一般電路;紙質膠板,其高頻性能和絕緣性能都不及上面兩種,在普及型收音機,收錄機和儀器中應用較多。

  3.波段開關原理

  波段開關是俗稱,正規名稱為幾刀幾擲,“刀”是動觸點,接信號輸入,“擲”是靜觸點,接信號輸出。如3刀6擲,是三組聯動的1對6開關,動作方式是旋轉的,也叫旋鈕開關。要考慮的是觸電最大電流是否合適,通常說的波段開關是不能切換大電流的。

  4.波段開關原理--應用

  波段開關是收音機裏的一個多觸點開關,作用是改變接入振蕩電路的線圈的圈數。主要用在收音機,收錄機,電視機和各種儀器儀表中,一般為多極多位開關,它的各個觸片都固定在絕緣基片上。收音機的輸入電路是一個電感與電容組成的振蕩電路,不連續地改變電感量就可以改變振蕩電路的固有頻率范圍,也就是改變接收波段。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