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很多家庭都已經購置了私人轎車。但是,對於很多馬路新手而言,汽車檔位開關讓他們有些傻傻分不清楚。汽車的設計者考慮到城市用車的各種特性和需要,因此將手動擋位轉變成了自動擋位。對於司機而言,手動檔位操作更加複雜,自動檔位操作更加簡單。但是,即使是面對簡單的自動擋位,很多新手司機仍然不知道各個標識的意思,出現了很多危險駕駛的問題。那么,下面就為大家詳細介紹自動擋汽車的檔位知識,希望可以幫助新車手快速了解汽車,安全駕駛。

自動擋的汽車擁有六個擋位位置,有個檔位位置是我們每天都會用的,叫做停車檔。當我們將汽車停止不用的時候,為了讓整個車子處於完全無法開動的狀態,我們必須及時將檔位掛靠在停車擋。如果我們忘記了將擋位掛在停車檔,當車子停在下坡路段時,可能會由於地形的原因,導致汽車出現溜動的情況。很多新手司機以為只要將汽車停止鎖住,那么就安全了。其實,大部分的汽車自動溜坡現象都是由於司機沒有將檔位掛在停車檔導致的,而停車擋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檔位開關。

提到停車檔那就不得不提空蕩。當我們遇到紅綠燈或者是需要暫時停車的時候,為了防止車輛自己出現滑動的情況,我們一定要將檔位掛在空擋,並且踩下刹車。很多人為了駕駛的方便,形成了錯誤的駕駛習慣。當他們遇到紅綠燈時,都喜歡直接踩刹車而忘記了換擋這個的操作步驟。對於汽車發動機而言,這種使用習慣是有很大損傷的。

對於部分女司機而言,她們在駕駛自動擋汽車時,常常將倒車檔和前進檔分不清楚,從而引發了很多離奇的交通事故。所以對於女司機而言,大家必須在開車之前清楚的了解自己所駕駛的汽車檔位開關,了解檔位開關的正確使用和操作。

關於其他三個檔位位置,大家都是比較清楚的,它們主要用來正常的行駛。但是在城市交通壓力比較大的情況下,大家經常使用的是前進擋。另外的低速擋和超速檔往往是在山區或者是高級公路上使用。大家只有了解了汽車檔位的具體情況,才能夠真正的體會到駕駛樂趣。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