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電源和燈具與開關連接後,可通過“按開關”這一外力進行“導通”操作來開燈或進行“斷開”操作來關燈。另外,通過電路的切換操作使用開關的示例。在沒有按下開關的狀態下,L1電路的燈亮著,按下開關後切換電路,點亮了L2電路的燈。

根據接觸類型分類

開關按接觸類型可分為a型觸點、b型觸點和c型觸點三種。接觸類型是指,“操作(按下)開關後,觸點閉合”這種操作狀況和觸點狀態的關系。需要根據用途選擇合適接觸類型的開關。下面來簡單介紹一下各接觸類型的開關。

(1)a型觸點開關

a型觸點開關是指,沒有按下開關時,兩個接觸點處於斷開狀態,按下後變成導通狀態。想通過操作開關運轉負荷(電燈或馬達等通過與電路連接消耗電氣能源的設備)時,使用a型觸點開關。介紹的電路就使用了a型觸點開關,沒有按下開關時,燈是關著的,按下開關時燈被點亮。

(2)b型觸點開關

b型觸點是與a型觸點正好相反的接觸類型。也就是說,沒有按下開關時,兩個觸點處於導通狀態,按下開關時變成斷開狀態。電路在沒有按下開關時,燈是亮著的,按下開關時燈被關閉。想通過操作開關停止負荷的運轉時使用b型觸點開關。

與a型觸點開關相反,按下開關時變成斷開狀態。

(3)c型觸點開關

c型觸點開關是將a型觸點和b型觸點組合形成一個開關。c型觸點的端子有共同端子(COM)、常閉端子(NC)和常開端子(NO:)三種。沒有按下開關時,共同端子和常閉端子導通,按下開關時,共同端子和常開端子導通。c型觸點開關的用途是,利用開關操作切換兩個電路。

使用c型觸點開關

組合a型觸點和b型觸點的構造,可用於切換電路。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旋鈕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