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燒嘴,種類規格型式很多,有燃油、燃氣(煤氣)、瓦斯燃燒機燃煤(煤粉/水煤漿)幾大類別。應用領域很廣,在需要使燃料燃燒以加熱物料或反應的工業場合都需要用燃燒機。燃燒機又稱一體化燃燒器,以燃油和燃氣為主。一般應用在中小型燃料鍋爐、燃料熱風機、烘(烤)箱和小型燃料加熱爐上。

  工業燃燒機(燒嘴)增加配置後可實現燃燒機的功能,但燃燒機在很多工業場合不能滿足燃料燃燒加熱或反應的要求。二者的區別見詞條“燒嘴”。

  廣義上來說,民用灶具、打火機、噴燈、發動機中的噴燃裝置等都屬於民用燃燒機和特種燃燒器的範疇。火焰原子化器預混合型構造中的一個部件,又稱燃燒頭。它是火焰燃燒時混合氣體和運輸船狀試樣的噴口,多為單狹縫型,前者用於一氧化二氮-乙炔火焰,後者用於空氣-乙炔火焰。一般采用不鏽鋼制作,也有用鋁或黃銅制作的。有單縫(single-slot)與三縫(three-slot)型兩種。原子熒光法采用麥克燃燒機燃燒機(Mekerburner),它是火炬形火焰。分水冷和氣冷兩種。使用後需經常以蒸餾水清洗,防止鏽蝕和縫隙堵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