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聽說黑客入侵,或"愛蟲"(高雄清潔公司LOVE BUG)破壞電腦系統,令不少企業蒙受損失,但在此所說的細菌,是真正的細菌,寄存在電腦的鍵盤、熒光屏、濾光網或打印機等。我們的生活正在急速電子化,各辦公室、工廠、甚至學校,不斷購進電腦設備及軟件,投資實在不少。不過,對於新購科技設施的保養及員工的健康、安全關系,多不了解。據最近DE MONTFORT大學及DATAQUEST的研究,發現電腦的鍵盤嘉義清潔公司、熒光屏、打印機上的塵埃、細菌及附近的電話共存在240種不同的微生物,包括有鏈球菌,足以影響人類的呼吸系統。另一份資料來自英國的SAPONA,證明電話機中存在2000多種細菌,可台南清潔公司以導致傷風、腸胃病、耳道發炎甚至肺炎等疾病,細菌有白喉(DIPTHERIA)及皰疹(HERPES)等。至於電腦熒屏,大多有灰塵,而鍵盤中間的縫隙間,除肉眼看見的塵埃、頭皮、食台南居家清潔品碎屑、煙灰等,看不到的更為恐怖!蟑螂也可能寄住在電腦後面的通氣管道中。引起該研究是由於一名五歲兒童的電腦操控杆上附有一種可足以致命的呼吸細菌MRSA。相信很少有父母會吩咐兒童玩完電腦要洗手才吃飯;至於中小企業的辦公室,也鮮有注意此事項。首先,談談計算機硬件清洗的必要性。計算機是一種高科技的產品,其對外部環境的要求很高,例如:溫度要在:0--40℃之間,濕度在:10%--90%不結露,要防止靜電,防止陽光直射,防水……就算環境符合條件,粉塵問題還是很明顯的高雄居家清潔。例如:一台電腦,在使用了半年左右,顯示器上就會有一層灰塵。打開主機箱,機箱內部也會有很多灰塵。電源風扇,CPU風扇等處的灰塵特別多。此時,要是不注意清洗的話,就會造成灰塵阻塞風扇導致風扇停轉。輕則造成計算機在運行程序時經常死機或者重新啟動,引起數據資料的損失。重則導致燒毀機器硬件,引起經濟上的不必要損失。這樣的由於灰塵導致的計算機硬件故障在實際維修案例中還是很多的。所以,如果不注意做好計算機內部硬件的清洗工作的話,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數據及經濟損失。

  業內人士指出,很多企業不了解電腦清潔、電話對業務的間接影響,他們認為這些工作是每個職員可以做的,每天的清潔工人,也可以應付自如。其實不然,清潔工作看似簡單,但要做到真正有效則需要專業人才。

  1、 盡量在電腦上蓋上膠套,減少塵埃。

  2、 切勿將清潔家具的噴霧劑用於電腦鍵盤上因為細菌很喜愛這種噴霧。

  3、定期對電腦和辦公設備進行清潔和除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