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居室異味

  居室異味相對而言比異味處理較淡,而且容易去除。可以將花露水或香水噴在點燈上面,在點燈泡很熱時香味就會散發在空氣中,居室異味就被輕松去除掉。

  在噴香水時不宜太多,以免味道太濃,影響空氣質量。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在噴香水時千萬不要在開燈的情況下進行,尤其是燈泡溫度較高時,香水噴到上面與燈泡突然接觸,容易引起燈泡破裂,危害人體健康,因此,噴香水時一定要在燈泡冷卻後進行。

  2、廚房味

  每次做完飯,廚房都會有油煙味和炒菜味,其實想要去除廚房異味很簡單,將食用醋到在鍋中,放在火上加熱,讓食醋蒸發掉,同時打開窗戶通風,十幾分鐘後異味就會消失。在放入食醋時無需放入太多,太多不僅不會將異味更好的去除,還嚴重浪費了食醋。

  3、冰箱異味

  冰箱是給食物保鮮和冷藏的地方,因此有很多食物堆積在冰箱,導致冰箱靜電機容易產生異味。冰箱異味如果較輕時,可以用家庭中油煙處理常用的清潔劑清理,將清潔劑與水融合後,擦拭冰箱的各個角落,然後再用酒精擦拭一遍,既可以消毒,又可以將異味徹底消除,最後將冰箱打開通風即可。

  使用酒精擦拭時,最好不要選擇碘酒,容易將冰箱染色。如果異味較重,可以在冰箱中放入橙子皮、橘子皮或柚子皮,它們可以幫助吸出異味,而且可以保持冰箱長久清新。

  4、衛生間臭味

  衛生間異味是最讓人頭疼的事情,即使每天打掃衛生和清洗,還是有很濃的異味。可以將衛生間放一些清新劑,清新劑可以改善空氣質量,抑制異味發生。

  另外,衛生間可以放一些食醋,也可以有效的減少異味。在放食醋時根據空間的大小選擇食醋的量,如果房間較大油霧回收放入食醋較少,不僅不能去除異味,食醋與異味接觸後,還會使味道更加濃烈,最終影響人的心情。

  5、霉味

  霉味是我們經常聞到的異味,尤其在夏天的時候,由於空氣潮濕,很多東西容易發霉。在發霉的地方放入一塊肥皂,霉味一會就被吸附清除,也可以將茶葉放在袋子中系緊後,將其放在霉味的地方,不久之後霉味就會消失,而且還會有淡淡的茶香味。

  如果想減少霉味的發生,最好將家裡經常通風,把衣櫃都打來,衣物接觸太陽,這樣也可以輕松去除霉味。

  6、魚腥味

  很多人喜歡吃魚,但做完魚後,鍋中的魚腥味大家都很討厭。可以將做完魚的鍋中加入一點茶葉,將茶葉煮至溫熱,十分鐘後魚腥味就變淡,甚至全無。如果很討厭魚腥味的人,可以買一個專門做魚的鍋,這樣就不會將魚腥味混合到其他菜肴中,單獨清理帶風管工程有魚腥味的鍋也會更容易。

  7、香煙味

  在室內吸煙,煙味很難散發掉,如果不及時處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可以將室內點上一根蠟燭,煙味就會迅速消失,也可以將食醋倒在紗布上,揮動紗布,吸附空氣中的煙味,十五分鐘後煙味就會減少直至沒有。

  8、油漆味

  在裝修房子或買新家具時都會有很濃的油漆味,如果油漆味沒有很好的處理掉,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因此我們要找到合適的方法立刻解決油漆味。將盆中放入水,加入少許鹽,融合後放在室內,兩天後油漆味就會消失,如果在水中放入一點洋蔥,去除效果會更加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