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如今仍處於發展中,因而無論是科技還是工業對能源的應用都是巨大的!在發展過程中,和歐美等發達國家,我國一直以來都是用煤大國。瓦斯燃燒機在我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裏領土之下暗藏著的能源95%都是煤炭。而石油、天然氣相比之下只占了5%,顯而易見的其他能源是微不足道的。

  在當今節能環保的大前提下,我們首要節約的能源,就是煤;環保則倡導的是減排汙染。主要也是針對減少煤的汙染。如何使煤炭潔淨化燃燒,直接影響中國的節能減排。這個問題直接關系燃燒機以及相關的熱能行業,例如燃燒機。

  而今,由於長期以來人們對此認識並不到位,一些部門和地方的決策者,仍然把煤炭潔淨燃燒放在陪襯的地位。一說起節能減排,首先想到的就是控制燃煤加大使用石油和天然氣,大大小小的城市都在拆、撤、禁用燃煤燃燒機,到處鼓動使用油燃燒機、天然氣燃燒機、用電壁掛爐等等,有的地方片面要求多進口外國設備防汙減排,以為這樣就可以使中國的天更藍、氣更清,節能減排的大局就可以得到扭轉,其實這是犯了以偏概全的錯誤。

  雖然,石油和天然氣是世界公認的清潔能源,再加上風電、水電、核電、生物燃料等其他新能源,如果我們努力加大上述新能源的使用量,是否能扭轉我國節能減排的大局?我國節能減排的著力點,首先應該放在哪裏,只要看看我們的能源“家底”就清楚了。因此,在燃燒機行業的燃料改革上,還應從煤炭淨化入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燃燒機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