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示在使用壓縮彈簧的過程中請避免如下不當使用方式:

  ⑴超過最大壓縮量的使用

  (30萬回條件,接件密著長之使用) 壓力產生進而造成折損,接近密著長之使用,會使彈簧線部逐漸密著如此,因為拉伸彈簧定數變高造成荷重曲線隨之生高,近而產生高應力使彈簧斷裂,請不要使用超過30萬回。

  ⑵無預壓的使用

  因有間隙造成彈簧上下震動導致彈簧扭曲,如有預壓時,彈簧較為穩定。

  ⑶彈簧橫置使用

  彈簧橫置使用時,會造成導銷與拉伸彈簧磨損並斷裂。

  ⑷無彈簧導引的使用

  如在舞彈簧導引的情況下使用時,很容易造成彈簧底部及本體之扭曲,其扭曲部之局部高壓力是導致彈簧斷裂的要因,請一定要使用內徑導銷或外徑導引等裝置。

  ⑸裝配面平性度不良時

  裝配面之平行度不良時會造成壓縮彈簧扭曲,局部產生高壓力斷裂,及平行度不良之場合造成彈簧扭曲與超過30萬回使用造成彈簧斷裂。請在不超過30萬回使用條件下改善裝配面的平行度。

  ⑹有關彈簧內徑及導銷

  與導銷之間間隙過小時,會造成內徑之碰撞磨耗,其磨耗部是造成彈簧斷裂的要因,相反如間太大會造成彈簧扭曲斷裂,最佳之間 為彈簧內徑-1.0mm左右。及自由長較長的彈簧(自由長/外徑大於4以上)請用段階或導銷,以避免彈簧體扭曲時與導銷之碰撞。

  ⑺彈簧外徑與沉頭孔

  沉頭孔與彈簧間隙頭太小時,會因彈簧壓縮致使外側膨大與沉頭孔磨擦造成力集中斷裂,較佳的沉頭孔徑為彈簧外徑+1.5mm。自由長較長的彈簧時請用沉頭孔形狀。

  ⑻導銷長度及沉頭孔深度較短時

  導銷太短,會造成導銷頭部與彈簧磨損而斷裂,導銷的理想長度設定為彈簧長之1/2以上,並請倒C3之倒角。

  ⑼變方或使用

  使用彈簧時,彈簧受力扭曲致使內圈彈簧插入到外圈內(或外圈插入內圈)造成斷裂。

  ⑽彈簧串聯的使用

  以串聯方式使用時致使彈簧彎曲,並超越導銷或沉頭孔長度,進而造成一相同原因之斷裂,及因彈簧本身荷量之稍許差異造成荷重較弱者承受更大的壓縮量面斷裂。

  ⑾碎片,異物夾雜使用時

  夾雜異物部分會造成有效卷部無作用僅其他部分之壓縮,實質的有效卷數變小近面造成高應力並斷裂,請勿將異物夾雜於彈簧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簧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