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車主在用車過程中是否出現過“嗡嗡”響的情況,最初的時候會以為是車外風聲,一般有經驗的司機一聽便能知道問題出在哪裏!當車輛在行車中發出“嗡嗡”響聲的時候多為軸承或變速箱出現了問題。

  具體區分這種聲音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當開車途中聽到異響,為了避免車外疾風的幹擾要將門窗關閉好,如若響聲依舊大,無可厚非肯定是車輛自身的問題了!是軸承問題還是變速箱問題呢?用空檔行駛加以分辨,若滑行時聲音依舊存在,多為軸承問題,培林若門窗關閉很好,滑行時候也沒出現聲響,只有正常行駛或踩了離合器之後出現聲響則多為變速箱問題。無論是哪種問題都應及時找維修店進行維修。

  “軸承問題出現的響聲如果長期不予以注意,不進行維修,嚴重的話會導致車輪跑掉!”維修人員如是說。雖然事態未必如此嚴重,卻也說明了軸承出問題的危險性!一般維修方法多為直接更換新件。但是維修費用相當高,很多車主出於節省目的,都是自行購買配件後請維修師傅代勞,這樣只需支付工時費就可以了,如果去4S店更換至少幾百塊!

  變速箱異響多發生在冷車啟動後,當行駛一段時間後響聲一般自行消失,如果響聲持續則說明變速箱裏制動帶離合器之類部件過度磨損。或變速箱意外進水後沒有進行維修,時間一長則會引起漏油、異響等現象。

  無論是哪種方式出現的“嗡嗡”聲都應在第一時間引起注意,及時發現及時維修才會不傷及汽車原件,以免後期維修時花費更多的金錢和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