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廢舊物資網資訊平台:由北京市辦公家具台中商務委員會牽頭發起的家具以舊換新項目采購和活動不僅促進了企業的市場銷售,10%的價格補貼也讓消費者得到了實惠。在民用家具以舊換新活動熱鬧之時,那辦公家具是否也可以進行以舊換新呢?

  結合中央和各地的情況,政府機關辦公家具的正常更新周期為8~10年,如果將辦公樓搬遷和日常的損壞包括在內,政府機關辦公家具的使用年限可能更低。按照固定資產的規定,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設備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應當作為固定資產。顯然辦公家具屬於固定資產,因此,辦公家具台中廢舊辦公家具如何處理便成為政府機關單位資產管理和報廢部門的一大問題。

  目前,處理廢舊辦公家具的處理主要有兩種途徑,一種是二次利用,如有的地方會將廢舊辦公家具進行拍賣,當然這類家具質量偏高,依然可以再次使用。第二種則將舊家具堆砌到雜物房,然後再運送到廢品收購站甚至垃圾站扔掉。顯然,第二種處理方式很容易造成環境二次污染。政府機關辦公家具屬於財政性資金購買,政府進行補貼的意義並不大,辦公家具要實現以舊換新應該更多思考如何處理老舊辦公家具,比如直接送至可再生資源拆解企業進行拆解,將折舊費納入新辦公家具的購買中,並建立一定的以舊換新鼓勵機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家具台中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