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膠密封圈是以各種硅膠為原料做成的固定環形罩,其能夠與軸承橡膠迫緊零件上的套圈或者墊圈之間縫隙吻合,防止各種水分或油滲漏的工具。主要用於保鮮盒、飲水機、飯盒、保溫盒、保險箱、水杯、烤箱等日常用品的防水密封和保鮮,使用橡膠製品方便、安全環保,深受大家的歡迎。

 

  其缺點決定了在哪些環境中不太適合使用硅膠密封圈?

 

  一、在常溫下其物理機械性能不及大多數合成橡膠(除腈硅、O型環氟硅橡膠外),抗張強度和抗撕裂強度機械性能較差。對於工作環境中存在的拉伸、撕扯、強磨損情況的不建議使用硅膠密封圈,通常情況下只做靜密封使用。

 

  二、硅橡膠雖然與大多數的油、化合物以及溶劑兼容,具有很好的耐酸堿性,但不耐水蒸氣,防水密封圈對烷氫和芳香族類的油沒矽橡膠墊圈有什麼抵抗力。所以在工作壓力超過50磅的環境下不宜使用。另:在大部分濃縮的溶劑、油品、濃酸及稀釋後的火堿溶液介質中不建議使用硅膠密封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橡膠迫緊零件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