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杏樹是屬薔薇科新北手工皂代工的一種多年生落葉喬木,又名普通杏,原產於中國,它為核果類果樹中最大的一種。它是自杏樹果實(甜杏仁)中提取的,榨出來的油呈透明色,油質清香爽口,是一種很好的食用油。

  具有特殊的芳香氣味,為無色或淡黃色透明油狀液體,不溶於水,微溶於手工皂OEM乙醇,能溶於乙醚/氯仿。理化性質:比重:0。915-0。920皂化值:2190-196碘值:93-105主要成份:杏仁油的主要成分為油酸酯,其中脂肪酸的組成大致為:飽和酸: (%)棕櫚酸 4。5肉豆蔻酸 1。2不飽和酸:油酸 77。0亞油酸 17。3功效作用:分苦杏仁及甜杏仁,雙手有濕疹和皮膚炎的人可用苦杏仁制成膏狀來代替肥皂。

  苦杏仁亦對防汗臭很有效,且可使雀斑看起來柔和些。含豐富的必需脂肪酸,常被添加在美容護膚產品,像滋潤乳液、護手霜、護膚液、夜間修護霜和柔膚按摩油。它含有豐富維生素A、B1、B2、B6、D、E、蛋白質、礦物質等,是保養肌膚及滋潤效果極佳的植物油之一,它適用於各種膚質,也能有效地減輕肌膚發癢現像,可以有效的消除紅腫、干燥和發炎。故深具有良好的緩和、軟化及滋潤肌膚的功能,很適合干性、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使用,對於富貴手的肌膚也有保護作用。通常使用在面皰型肌膚制品中作為調理油,可以改善肌膚過敏、干燥、發癢,舒緩酸痛,並具有抗過敏的作用。

  對於運動過度引起之肌肉疼痛,若以甜杏仁油按摩可加強細胞帶氧功能,消除疲勞與碳酸累積,具有鎮痛及減輕刺激的作用。因為它豐富的維他命D及蛋白質,能軟化肌膚,使肌膚恢復光滑柔細;由於它的油質較厚,滋潤而沒有令人不適的味道,很適合擴香石代工成熟及有皺紋肌膚,如果長期使用也可以有效地消除妊娠紋,石膏擴香石代工所以常被拿來作全身按摩時的調理油使用。

  ◇甜杏仁油(軟油)入皂的特性:建議使用比例: 15%~30%,SF5%既清爽又滋潤,質地輕柔滑潤,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滲透性強,有極佳的親膚性,遇過敏肌膚非常適用。較山茶花及橄欖油清爽,只需使用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用來入皂,能制造對皮膚溫和及泡沫像乳液般細又綿密蓬松又持久穩定的香皂,無論是超脂還是作為基礎油使用都能起到很好的護膚效果。多半用於超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手工皂代工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