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蓖麻油 Castor Oil篦麻又名草麻子或是紅大麻手工皂OEM子,屬大戟科篦麻屬,一年生的草本植物,或者灌木的形狀。篦麻的種子可以供榨油篦麻油,是一種很好的藥用瀉劑(四千年前的埃及人就以此油進行排毒)。

  為無色或淡黃色透明粘性油狀液體,是典型的不干性液體油;具有特芬氣味,不溶於水,可溶於乙醇飛苯\乙醚、氯仿和二硫化碳。理化性質:比重:0。9500。974(15℃)酸值:<4。0皂化值:176-187碘值:80-9l折光率:1。473-1。477凝固點低新北手工皂代工,其試劑用凝固點為零下10-零下18℃,在0℃放置3小時仍保持透明液體。主要成份:蓖麻油主要成分是蓖麻酸酯,其甘油酯中脂肪酸的大致組成如下:飽和酸(%)硬脂酸 2。0棕櫚酸 1。0不飽和酸:蓖麻油酸 86擴香石代工。0油酸 8。0亞油酸 3。0功效作用:蓖麻油對發膚的滲透性較羊毛脂差,但優於礦物油,因為蓖麻油比重大、粘度高、凝固點低和它的粘度及軟硬度受溫度的影響很小,很適宜於作為化妝品原料,可作為口紅的主要基質,可使其外觀更為鮮艷,粘性好、潤滑性好。也可應用到膏霜、乳液等中,還可作為指甲油的增塑劑。

  現在國內已有生產專門作為化妝品原料的化妝品級蓖麻油。篦麻油為不干性油,黏度高,也常做為航空機潤滑油、工業用的機械潤滑油,它的莖可治風濕、腫毒、外痔、肌膚病等。不過篦麻籽有毒,要很小心,沒有專業知識的朋友,不要隨便嘗試使用它。事實上,篦麻整棵都具有毒性,只是種子毒性較大,蓖麻毒素為球蛋白,所以當遇熱、紫外線或用甲醛處理後,石膏擴香石代工就會失去毒性了。篦麻油就是經過這樣的程序處理過的,所以沒有毐了。

  入皂特性:會加速Trace、起泡度高、滋潤度一般。蓖麻油對發絲有很好的柔順作用,在皂中可替代起泡油使用,泡沫綿密濃厚狀似奶油。使用篦麻油做出來的手工香皂對頭發、肌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其在修護皮膚上很有效,像是咖啡斑、肝斑、老人斑等。有人倡導將蓖麻油包與檸檬飲料一起食品,能夠接受艾滋病治療的患者提高免疫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OEM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