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值變化特性是指電位器的阻值隨活動觸點移動的長度或轉軸轉動的角度變化的關系,即阻值輸出函數特性。常用的阻值變化特性有3種。

  電位器的分辨率

  電位器的分辨率也稱為分辨力,對線繞電位器來講,當動接點每移動一圈時,輸出電壓不連續的發生變化,這個變化量與輸出電壓的比值為分辨率。直線式線繞電位器的理論分辨率為繞線總匝數N的倒數,並以百分數表示。電位器的總匝數越多,分辨率越高。

  電位器的最大工作電壓

  電位器的最大工作電壓是指電位器在規定的條件下,長期可靠地工作而不損壞,所允許承受的最高點工作電壓,也稱為額定工作電壓。

  電位器的實際工作電壓要小於額定工作電壓。如果實際工作電壓高於額定工作電壓,則電位器所承受的功率要超過額定功率,則導致電位器過熱損壞。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