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產品概述 檔位旋轉開關可以用來取代傳統電阻式電位計模擬功能的旋轉脈沖產生器,這些檔位旋轉開關通常應用在儀器前端面板和影音控制板的人機界面,旋轉開關采用正交光學編碼器作為取代模擬電位計的純數字器件,這些旋轉開關在外觀上相似於傳統或電阻式電位計,不過這些旋轉開關的內部構造完全數字化並使用光學技術。和傳統增量編碼器產品相似有兩個正交輸出信號 (通道 A 和通道 B),可以直接和編碼器處理芯片相連接。

  2、用途 旋轉開關是以旋轉手柄來控制主觸點通斷的一種開關。旋轉開關的結構形式也有兩種,分別是單極單位結構和多極多位結構。單極單位旋轉開關在應用中常與轉軸式電位器共同使用,而多極多位旋轉開關多用於工作狀態線路的切換。

  3、工作原理 在一段范圍內是變換電阻值,然後有一個觸點開關,這是老式電視機和收音機的開關,現在的風扇的話就是有幾個檔位,接了風扇繞組的幾組引出線,通過改變線圈圈數來改變轉速,原理和電位器相似。

  4、結構特點 常見的波段開關及萬用電表的換擋開關均為旋轉開關, 其結構有兩種:一種是BBM(Break Before Make)接點型,其特點是在換位時動接點先斷開前接點後再接通後接點,其間有一個與前後接點都斷開的狀態:另一種是MBB(Make Before Break)接點型,其特點是在換位時動接點有一個與前後接點都接觸的狀態.然後再斷開前接點,與後接點保持接觸狀態。在電路設計中應根據電路用途和電路安全來選擇合適的旋轉開關。

  5、常見類型 旋轉開關,因為其用途的關系,整體采用密封結構,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基本可達到IP65的防水級別。同時需要采用比較堅硬耐用的金屬材質,在檔位上有2檔或者3檔的區別。

請點擊 旋鈕 把手 拉銷 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