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鈕可按操作方式、防護方式分類,常見的按鈕類別及特點:

開啟式:適用於嵌裝固定在開關板、控制櫃或控制台的面板上。代號為K.

保護式:帶保護外殼,可以防止內部的按鈕零件受機械損傷或人觸及帶電部分,代號為H.

防水式:帶密封的外殼,可防止雨水侵入。代號為S.

防腐式:能防止化工腐蝕性氣體的侵入。代號為F.

防爆式:能用於含有爆炸性氣體與塵埃的地方而不引起傳爆,如煤礦等場所。代號為B.

旋鈕式:用手把旋轉操作觸點,有通斷兩個位置,一般為面板安裝式。代號為X.

鑰匙式:用鑰匙插入旋轉進行操作,可防止誤操作或供專人操作。代號為Y.

緊急式:有紅色大蘑菇鈕頭突出於外,作緊急時切斷電源用。代號為J或M.

自持按鈕:按鈕內裝有自持用電磁機構,主要用於發電廠、變電站或試驗設備中,操作人員互通信號及發出指令等,一般為面板操作。代號為Z.

帶燈按鈕:按鈕內裝有信號燈,除用於發布操作命令外,兼作信號指示,多用於控制櫃、控制台的面板上。代號為D.

組合式:多個按鈕組合。代號為E.

聯鎖式:多個觸點互相聯鎖。代號為C。

請點擊旋鈕 把手 拉銷了解更多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