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為皮膚不好大多是因為內分泌失調,養生會館加盟其實不然,維生素缺乏同樣也可能引起一系列皮膚問題。另外,皮膚不好光補維生素E也不夠,還要注意補充其他維生素。

  維生素的缺乏可能引發皮膚問題,比如,維生素A缺乏可能導致毛囊角化症,維生素B族缺乏可導致溢脂性皮炎,而缺乏維生素c可能引起牙齦腫脹、出血、傷口愈合差等。因此,皮膚不好,一定要看看自己是否缺乏維生素。

  需要注意的是,一提到維生素與皮膚的關系,很多人都只知道維生素E對皮膚好。其實,除了維生素E,維生素A和C同樣對皮膚很重要。

  皮膚粗糙干燥——補維A

  維生素A屬於種脂溶性維生素,能幫助皮膚形成新細胞,讓皮膚更柔軟,並防止干燥皸裂。維生素A能夠有效改進肌膚的鎖水功能,並加強肌膚的抗氧化功能,從而能夠保持肌膚水分,並恢復肌膚的水潤彈性,延緩皮膚衰老。其次,維生素A可以調節皮膚表皮及角質層的新陳代謝,抵抗細菌及輻射危害,讓皮膚柔軟細嫩,有防皺去皺功效。

  如果維生素A攝入不足,初期會導致上皮組織干燥,會導致皮膚干燥,粗糙,彈性下降,失去光澤 ,嚴重時影響全身細胞。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動物肝髒、全脂牛奶、雞蛋等。此外,β胡蘿蔔素可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富含該營養素的食物有菠菜、胡蘿蔔、南瓜等。

  皮膚暗沉缺乏彈性——補維C

  維生素C又稱L-抗壞血酸美容加盟。在人體內,維生素C是高效抗氧化劑,用來減輕抗壞血酸過氧化物酶基底的氧化應力。由於維生素C是一種強還原劑,可增加一些金屬酶的活性,可以幫助肌膚抵御紫外線侵害產生的自由基、避免黑斑、雀斑的產生;有效中和自由基,並增強肌膚自身的抵抗能力;改善肌膚的紋路,淡化細紋等因氧化而產生的肌膚問題;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具有彈性而預防衰老的發生。

  長期缺乏維生素c可能引起牙齦腫脹、出血等,導致皮膚受碰撞或受壓後容易出現紫癜和淤斑。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獼猴桃、甘藍、蕃石榴、辣椒、櫻桃等。

  維生素雖好但不要補過量

  要補充維生素,首先要知道自己缺乏什麼維生素。以下幾點可以當做參考,但是要想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缺乏,最好到專業醫療機構做一個微量元素檢查。

  缺維生素A:指甲出現深刻明顯的白線,頭發枯干,皮膚粗糙,記憶力減退,心情岩盤浴加盟岩盤浴推薦躁及失眠。

  缺少維生素C:傷口不易愈合,虛弱,牙齒出血,舌苔厚重。

  此外,補充維生素並不是越多越好,專家指出,把維生素當成補品大劑量濫用或不正確服用,對身體有害無益。過量服用維生素對身體同樣會造成危害,誘發或導致很多疾病的產生。大量的維生素A會損害手臂和腿部的關節,會減少健康人大腦中的血流量,引起頭痛腦漲甚至死亡。 太多的維生素C可以引起胃痛和腸功能失調,還可影響紅血球的產生,使人身體虛弱、疲勞。

  維生素按理化性質可分為脂溶性和水溶性兩大類。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D、E等在體內排泄較慢,服用後容易在體內蓄積,所以過量服用後引起中岩盤浴毒的可能性大。而水溶性維生素一般容易排泄,不易蓄積,因此相對較為安全。

  因此,只要我們注意日常生活的飲食營養均衡,糾正偏食、挑食習慣,每日保證足夠量的蔬菜、水果、肉、蛋等營養物質,這樣全面均衡飲食可以不必額外補充維生素。確實需要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人,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到對症、安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養生
    全站熱搜

    moret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